新少♤不流年

在有生之年中创作属于你们的幻想世界;文笔有限勿喷,作者脾气阴晴不定!

【忍迹大龄】第三十五章 我啊,整个人都是你的

从上车起就被迹部一直盯着的忍足虽然很高兴自己能够引起人儿的注意,但是就这么一直瞧着,他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紧张的。


“媳妇儿,我们来日方长,你就是想看一辈子也都可以的”开着车不能把人儿抓到怀里狠狠亲上一口,但嘴里调侃两句还是可以的。


“哼,谁稀罕看你”迹部收回目光的同时不忘回怼他一句。

“是是是, 你不稀罕,但是我稀罕看你”


“干嘛最近天天来接我下班?”表面满不在乎, 心里还是期待忍足的回答能够让自己满意。


忍足这个过来人,一听就猜到了迹部的小心思,不紧不慢道:“接自己媳妇儿哪里还需要什么理由,如果非要找个理由的话,那就是害怕自己的漂亮媳妇儿被不知道哪里来的野路子给拐跑了,那我这损失可就大了”


迹部倒是也没吐槽他一如既往的油嘴滑舌,只是感叹自己是不是有些口是心非了?


见迹部不语,忍足有些纳闷,平常自己油嘴滑舌一下,肯定会引来迹部的吐槽,现在没动静倒是头一回。


“怎么了?心情不好?”刚才上车看着心情还挺好的。


“没什么,你追我是不是因为我当初泼了你一身的咖啡,所以想报复我假装追我,实际等我爱上你以后再狠狠地甩了我”


忍足:......


见忍足不回答,迹部就来劲了,颇有一股胡搅蛮缠的意味

“是不是被我给猜对了,无话可说了?”


迹部那表现的一副胡搅蛮缠、蛮不讲理的模样给了忍足一种自家小媳妇儿在闹别扭的赶脚,又好笑又无奈的。


“媳妇儿,你那小脑袋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以为这是在拍什么八点档狗血电视剧吗?”抽出一只手在迹部的额头上轻轻弹了个脑瓜崩,哭笑不得:“我要是想报复你,凭借我的手段怎么不能报复,在见到了你被那群混混欺负的时候,我完全就可以见死不救,又或者再见到你的时候,直接狠狠地教训一顿不是更好?”


“那你不觉得认错相亲对象一见钟情的这种更老套掉牙吗?”


很多青春偶像狗血剧,不都是从第一眼或者是女主角干了什么特立独行的事情引起男主角的注意吗?他们两个第一面的时候发生的事情确实也够狗血的。


“只要是你,我就不觉得”


没有任何刻意的甜言蜜语,就是这么的直截了当,直击人心;用年轻人的话来讲,这个老男人也太会了吧!连迹部这样一个自认为自己上了年纪的男人都被撩了一脸,何况那些个女孩子。


“你是不是靠着这张油嘴滑舌的嘴骗了很多女生?”迹部微微抿着嘴,一脸【我就知道】的模样。


“这还需要骗吗?”


忍足此话一出直接把迹部噎死,倒不是忍足吹牛皮,先不说他目前的身价,就单单那张看着斯斯文文的脸,就很受男生女生追。


“媳妇儿,你可得把我看牢了 ,想倒贴我的男男女女不说几千上万的,百八十个还是有的”挑了挑眉头,神色间尽是一副【你可是减了个大便宜】的模样。


“你就吹你的牛吧,我才不会相信”迹部嘴硬道。


“不相信我的魅力?”趁着等红绿灯的时间,忍足侧头看了迹部一眼, 又道:“我要是没这点能耐都追不到你怎么好看的媳妇儿”


“我是男的,要夸赞也应该说帅气英俊之类的好吧”迹部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还有,我才不是你的媳妇儿,要我说多少次”


“你就是说一辈子,我也把你当我媳妇儿”这种时候就得摆出你说你的,我听我的态度。


“你看我答不答应你”迹部双手抱胸,撇过头去。


“你答不答应没关系,我是肯定赖你一辈子的”脸皮不放厚,老婆追不到。


“你是癞皮狗吗?”


“是”


这干脆利落的回答给迹部气笑了,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周末休息吗?”不想把迹部逼太紧,忍足选择了转移话题。


“你想干嘛?”迹部侧头一脸警惕地望着他,似乎下一秒自己就要遭遇他的报复似的。


“我疼你都来不及,我还能干嘛”忍足一脸受伤,自己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吧,最多就爱占点自家媳妇儿的便宜而已。


“知人知面不知心,谁知道你私底下还干了什么坏事”


迹部随口地一句。却让忍足的心猛地咯噔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平静,故作随意道:“那我私底下还真做坏事了,你怕不怕我?”


迹部闻言眉头紧蹙,上下打量了忍足几眼,毫不畏惧,“不怕”


距今为止起码迹部知道忍足对待自己的态度还是可以的,会顾及自己的感受,会关心自己,虽然有时候不着调就是了。


“是真不怕还是顾及我的面子不好意思说?”忍足忍不住逗他。


“哼,知道你还说”迹部懒得理他,毕竟两者确实都有一些。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免得你一会真不理我,那我可就没地儿哭去了”


“那你周末问我有空没有是有什么事?”迹部一头雾水。


“左堂前两天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山里的水果熟了,叫我带你去装点回来,你一个人吃不完还能送点到福利院给那些小孩子吃”


“那怎么好意思,”迹部自己都没有给人家送过什么,反倒是他一直照顾着自己,顿时觉得很不好意思难为情。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已经跟左堂说了,山里有货了,就给福利院的孩子送些过去,减轻一些院长的负担”


迹部抿了抿唇,凝眉道:“你把左堂的微信推荐给我吧,我到时候把钱给他”


上回白拿了人家那么多的瓜果蔬菜,这回说什么都不能再这样白嫖人家的东西了,不像话,院长妈妈要是知道了,肯定也得说他的。


“不用,谈钱多伤感情, 更不会让你给”忍足直接拒绝了他。


“那也不能让你给啊”自己本来就没给忍足送过什么,反倒是现在他一直在迁就自己, 照顾自己身边的人,让他作为一个男人顿生挫败感。


“你跟我之前分那么清楚做什么?我乐意为你花钱,更乐意为你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毕竟他中意迹部 ,想到某件事,怕他产生心理负担,忍足故而又道:“你不用有什么压力,本身那些东西左堂两口子也吃不完,就算是卖也卖不了多少,与其留着放坏了,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改善改善伙食挺好的”


这话倒不是忍足说假话,当初左堂选择在山里开农家乐就是因为山里山货多,环境也好,很适合开家农家乐。


尤其夏秋天的时候,山里的山货多不胜数不说,单单只是他们农家乐院子里做的瓜果蔬菜就已经足够他们做生意用了。


这年头的人都喜欢吃新鲜的食材,水单跟蔬菜又不经储藏,很容易就腐败焉巴了,这种时候更不能卖给食客,都是赶着新鲜的时候赶紧售出。


忍足的话不无道理,也说服了迹部,可他心里却还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总觉得占了人家的便宜。


“不用觉得不好意思,一切有我呢”把车停好,忍足伸手摸了摸迹部的头,软软的发丝就像人儿似的,软萌乖巧得很!


“那我已经欠了你很多了”迹部低着头瓮声瓮气说道。


“所以叫你早点答应做我媳妇儿 ,我啊,整个人都是你的”手掌顺着发丝来到人儿的耳垂边,轻轻捏了捏,惹得人儿身躯下意识地颤了一颤,往旁边躲闪。


“你....你....这是两码事,我才不会轻易答应你”说着迹部挥开了他的手,开门下车往家跑。


忍足透过车窗朝着他大喊:“媳妇儿 ,别忘了周末去福利院的事啊!到时候我来接你”


“知道了”迹部转头应道。


门禁上头的灯光因为声响被触发亮了起来,橘黄色的暖光从迹部的头顶洒下,形成一圈柔和的圣光,像是个误落凡尘的仙子,忍足如是想道。


他虽然戴着眼镜,却不是什么知识分子,年轻的时候一直在底层摸爬滚打,看着那样带着“圣光”的迹部,他真觉得像极了电视剧里的那句台词: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可那又是形容女子的,忍足他虽然平常会调侃迹部像个娘们,但心里却从来没有想过要把迹部当成女的看待,也知道迹部是个很有原则的人, 一直很尊重他的选择。


如果底下的兄弟看见忍足这样,估计都会惊到下巴。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