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少♤不流年

在有生之年中创作属于你们的幻想世界;文笔有限勿喷,作者脾气阴晴不定!

【忍迹大龄】第四十七章 去福利院

“小爸,我们去哪里呀?”明彦没有睡醒地揉着眼睛询问着。

  

周末这种时候就应该在家里睡懒觉,或者是打游戏、吃零食才对,但是早上七八点钟,他就被小爸叫起了床,转了两趟公交,眼看着车窗外的景色越来越破旧,他完全就没去过这些地方。

  

看着小孩困得老打哈欠,迹部怜爱地伸手摸了摸他的小脑袋,这才开口道:“还记得上周你跟城南叔叔说的话吗?说是想要去看看福利院的小朋友们”

  

“记得”明彦点点头,只要是关于小爸的事情,他都记得很清楚,“我们现在就去吗?”

  

“对,还有几个站就到了,再坚持一下好吗?”

  

“嗯嗯”即使还有些困的明彦知道了目的地后,瞪大着眼睛试图让自己清醒起来,殊不知这样的小孩更让人疼。

  

那个福利院他听城南叔叔说过,是小爸很小的时候居住的地方,听说那里住着很多没有爸爸妈妈的小孩,他比很多同龄人都要聪明一些,知道有很多大人不i喜欢小孩的时候会把小孩丢掉,然后一些好心人就会把这些小孩送到福利院去。

  

被丢弃的小孩在福利院才会有饭吃,有衣服穿,还能有学上,遇上好心的大人会收养他们,让他们成为那些好心人的孩子。

  

“城南叔叔今天不一起来吗?”明明上个星期说好一起来的。

  

“叔叔他今天要工作,比较辛苦,所以只有我们两个”怕孩子会渴,迹部给他开了一瓶矿泉水,“福利院里面的小朋友们都很可爱 ,里面也有滑滑梯跟秋千,到时候明彦可以跟小朋友们一起玩”

  

已经是小学生的明彦有时候很想告诉他的小爸,他会照顾自己,他不是幼稚园的小孩,需要靠玩具才能安静下来。

  

但是懂事又聪明的他,要学会在老爸不在的情况下,照顾好自己的小爸。

  

“我会跟小朋友们好好相处的,小爸放心吧”

  

听见明彦这么懂事的发言,迹部心里很欣慰的同时,又有一些难过,如果他跟忍足之间没有出现问题,他也不用担心以后会见不到明彦。

  

他只是明彦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人,或许等到明彦长大后,他可能早就忘记了有这么一号人存在过,而忍足才是他的父亲,有着血脉的亲人,可以陪伴着他成长。

  

很快公交车在圣心福利院站停下,迹部牵着明彦的小手走在路边的小道上,葱葱郁郁的绿化芒果树遮挡着早上的阳光,凉凉的微风吹过带走那一份闷热。

  

映入眼帘的是焕然一新的福利院,铁锈斑斑的围栏现在换成了铝合金,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光,那些爬满围栏的牵牛花被铲除了,种了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木制的笨重大门也换成了铝合金,方便了开关。

  

那些补丁似的的外墙全部被粉刷成淡黄色,墙面还有一些有趣的简笔画,画着福利院中孩子们的笑脸,以及一些建筑。

  

“小爸,这里真漂亮”明彦看着福利院的模样很吃惊,城南叔叔说这里会比较破旧,是在骗他的吧!

  

“我们到处看看吧!”

  

迹部自己都很吃惊福利院的变化,距离上一次过来,才不到三个月吧,怎么变化那么大?

  

“咦?景吾?”

  

还在感叹中的人被一道熟悉的声音打破,转身一看,是同一个福利院出来的何小美。

  

“小美姐!”迹部很惊讶,上次他们见面还是大半年以前呢!

  

“大半年不见,过得怎么样?”何小美上前拍了拍这个弟弟的肩膀,目光在打量到迹部身旁的明彦时停住,有些诧异的问道:“这个孩子是?”

  

“这个孩子是——是我一个朋友的儿子,我今天带他过来看看院长妈妈”迹部有些不好意思,蹲下身对明彦道:“明彦,这是小美阿姨,快叫人”

  

明彦闻言点点头,乖巧地喊道:“小美阿姨”

  

“哎哟,小朋友真乖,来,小美阿姨带你去吃蛋糕”何小美一边拉着明彦的手,一边不忘喊迹部,“景吾,你也一起过来,正好江哲也在”

  

到了福利院的大厅,果然看见了江哲,正在被一群小孩们包围着分蛋糕,院长妈妈看到他们走过来,脸上的笑容更深了。

  

明彦看着慈祥的院长妈妈,也很乖巧的叫了奶奶,得到了院长妈妈给的大蛋糕。

  

“院长妈妈,怎么咱们福利院变化这么大?是政府翻新的吗?”

  

近两年福利院的情况,迹部还是知道一些的,除了少数的捐款,根本就没有资金去做什么改动,而且这么大规模的改变,一般人很难有资金帮助,除非是政府出资的。

  

对于迹部的疑问,院长妈妈给出了答案,“景吾,这还是多亏了你的那位好朋友呢,前两个月侑士拿了一笔钱给福利院,说是要翻新一下福利院,给孩子们更好的成长环境,至于那些吃的喝的,每个月都会有人送过来”

  

听到是忍足的手笔,迹部很是惊愕,他没想到忍足会做这种事,明明只是跟着他来过一次福利院送水果,一时之间让他内心五味杂陈。

  

他以为忍足说的那些送蔬菜这些话只是因为他在场,想要在他面前刷好感,他没想过他真的言出必行,把关于他的事情放在了心上。

  

忍足侑士,你这个骗子,大骗子,就会耍手段的大骗子。

  

迹部心底暗骂唾弃自己有些矫情,甚至是犯贱,可听到忍足为福利院做的事情还隐隐有些开心。

  

“景吾,没想到你的朋友这么热心”何小美听闻很感概,“这年头这样的好人不多了”

  

“是啊是啊,侑士上个月还特地过来看了翻新后的福利院,说是检查检查哪里有没有漏的,可真是个好孩子“院长妈妈说着还笑得很开心,还嘱咐迹部要好好谢谢人家。

  

她的愿望就是想要让福利院的孩子们健康长大,好好的学习,将来能够出人头地。

  

“我会的”迹部点点头,可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

  

“还别说,这一次翻新很成功,以前那些出现裂缝的地方不只是修补,还特地加固了,以后刮风下雨都不用担心会渗水”江哲分完蛋糕过来正好听见她们的对话,插了一嘴。

  

明彦一听大人们都在夸自己的爸爸,不禁替自己的爸爸谦虚,“这是我爸爸应该做的”

  

“这孩子是?”江哲看着明彦好奇道。

  

迹部摸了摸明彦的脑袋,向她们正式介绍道:“他就是为福利院出钱出力的忍足侑士的孩子,叫做忍足明彦”

  

“我说这孩子怎么长得像侑士,原来还真的是他的孩子”院长妈妈闻言看着明彦更加喜欢,忍不住对他道:“好孩子,奶奶非常感谢你爸爸的帮助,也替院里的孩子们跟你爸爸说声谢谢”

  

“奶奶,我爸爸说过身为男子汉就要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您不用客气”

  

明彦小大人的话语惹得大家哄堂大笑,纷纷点头夸赞他是个聪明的好孩子。

  

天色渐暗,福利院的大伙吃过晚饭,纷纷站在门口道别,何小美借机拉过迹部说了几句悄悄话。

  

“小美姐,你说的是真的?”迹部双目圆瞪,显然是很惊讶。

  

“姐姐什么时候骗过你,跟你说了,你可要注意点哈”何小美叉腰,一副【我不骗你】的模样。

  

“行,我知道了,谢谢你”迹部点点头。

  

大家分道扬镳之后,迹部牵着明彦的小手往对面不远处的公交站走去,脑子里还在想着何小美跟他说的话。

  

叭叭——两声短促的喇叭声唤回了他的思绪,定睛一看,是一辆小车停在了面前,车窗放下,映入眼帘的还是个熟人。

  

“景吾,这么巧!你怎么跑到这边来了?”吴宇森又惊又喜,赶忙招呼他们上车,“是要回去了吗?这片的公交车很少,快上车,我送你们回去”

  

“真是谢谢你了,你怎么会到这边来?”迹部也没有拒绝他,带着明彦就上车了。

  

“这附近的城中村要进行开发,我们工程队的人几乎天天开车过来,想要看看能不能拿下”吴宇森也不瞒着他。

  

”原来是这样,想必很辛苦吧“天天日晒雨淋的,肯定不好受。

  

”辛苦是辛苦了些,但是只要肯下苦功夫,就没有什么不能解决”吴宇森摆摆手,语气诚恳,“等这个工程拿下,一旦建好了,景吾,答应你的钱我第一时间还你”

  

“你不用着急,现在的日子我已经习惯了,我也不怪你”

  

“谢谢你,景吾”一直纠结着过去的事情怕引起迹部的反感,他扯开话题,“这孩子是?”

  

“他是我一个朋友的孩子,他工作忙,所以我有空就帮他看着”凡是扯上忍足,他不好意思开口,怕解释不清楚,也怕小孩心思敏感。

  

将人送到目的地后,迹部跟他告别,带着明彦回到城南家,刚一坐下就收到了v信信息。

  

吴宇森:转账5000

  

吴宇森:景吾,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人,为了顾及我的自尊心,这些钱你先拿着,等我拿下这个工程,我一定会连本带利息的还你,到时候我们再重新开始好不好?

  

看着昔日情人的信息,迹部内心五味杂陈,如果他一直消失,或许他会放下,可现在人就在眼前,过去的种种都浮现在他的脑海,一场错过的误会,让他们走偏离了原先的轨道。

  

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一切是不是又是一个骗局,可现在的他又有什么值得被人骗?他自问自己不过就是个普通人,没有优异的条件,没有出彩的地方,何必花费心思。

  

在迹部还没想好怎么回复的时候,明彦看见上面的转账直接点击接收,速度快得让人猝不及防。

  

“明彦,你在干什么?怎么可以乱收钱”迹部忍不住对着他说教。

  

明彦不觉得自己有错,反而理直气壮道:“老爸说过,有钱不收是笨蛋,而且明明是这个人欠小爸的钱不是吗?”

  

忍足侑士,看看你都教了小孩子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下次见到你,我一定要好好说说你。

  

这边的迹部忙着教育明彦,城南刚把车停到楼下的停车位上,就从后视镜上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城南瞧了几眼,无奈地叹了口气,走到那人的车窗前敲了敲,语气不冷不热,“天天来这里蹲点干什么?景吾可没想过要原谅你”

  

忍足取下眼镜,慢条斯理地从口袋取出眼镜布,擦了擦有些模糊的镜片,“我知道,我会让景吾回到我的身边,并且是心甘情愿的”

  

城南听着忍足口中的肯定并没有反驳,反而轻笑出声,“这么有自信是好事,景吾表面看上去有些怯懦内敛,其实内心比谁都固执,你要是有把握的话,我非常期待”

  

“你不会从中捣乱吧?城南”忍足重新戴上眼镜,那双深邃的桃花眼被镜片遮挡,即使不用看也能知道反光的镜片后那自在必得的神情,“我或许应该感谢你,毕竟当初是你把人推荐过来的”

  

城南点燃手中的烟,嘴里不屑:“呵,你不用说这种话来反讽我,若不是我当初没有能力,你以为你是谁”

  

“我的媳妇儿跟儿子就拜托你再照顾一段时间,这是他喜欢吃的水果蛋糕,就麻烦你带上去了”说完,忍足把一个小蛋糕递给他。

  

“伪君子的美食攻击吗?”城南嘴角勾起,没有拒绝他的蛋糕。

  

“我的媳妇儿会明白我的心意,你只需要把东西送上去就够了”说完忍足也不听他再说什么,直接把车窗关闭。

  

“嘁,你以为你是谁”城南也不懒得再理这个幼稚的家伙,将烟头丢进旁边的垃圾桶,转身直接上楼。

  

叮咚——寂静的车内响起短信的提示音,忍足收回目光,拿起手机察看,微微眯起的双眼在看清楚短信的内容后彻底睁开。

  

原来如此,我开始期待了,景吾。

评论(10)

热度(15)